北航2022年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大赛火热进行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22

北航新闻网11月22日电(通讯员 吕经纬 李思瑶/文 史雅然/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结合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学校于2022年11月启动开展覆盖全校的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大赛。大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学院承办。

11月1日-4日,进行了本次比赛的初赛,各学院(书院)学生党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动员、踊跃参加,全校442个学生党支部的7700多名学生党员参加了线上答题,共20个党支部脱颖而出,进入复赛。11月9日下午,本次比赛复赛在学院路校区思源楼多功能厅举行。

复赛通过“一站到底”的形式,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综合考察了各党支部党员同学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的掌握情况。来自20个学院的20个支部代表队分为A、B两组现场角逐,现场气氛活跃,扣人心弦。经过激烈的比拼,按照组内比分排名,材料学院本科生1901党支部、自动化学院硕士SY2203第三学生党支部等10个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中,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知识,加深了思考,促进了交流。

11月23日下午,本次大赛将在晨兴音乐厅进行决赛,届时将进行必答、抢答、党史经典演绎、微党课等多种形式的比赛。

本次比赛将充分发挥以赛带学,以赛促建的宗旨,带领广大学生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引导党员骨干提升担当本领,促进各党支部广泛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