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与环境学院举办《谈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专题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20

北航新闻网11月20日电(通讯员 何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17日下午,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教授在沙河S4-205报告厅作题为《谈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的主题报告,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共15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聆听。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唐莉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20114733.png

报告中,高宁教授从政治报告和工作报告的区别切入,通过一系列讲话和报告的对比,强调了党代会报告的权威性及“逐字逐句”深研党代会报告的必要性。他从“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和“致广大而尽精微”两个维度概括了二十大精神之“远”和“大”。“远”是目标与重点,也是成绩与精神,“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表达了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魄力;“大”是世界观与方法论,也是重大原则与工作要求,“致广大而尽精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干事创业中具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大情怀、大战略。高宁教授以“的”“全面”“团结奋斗”为例,通过对比一系列不同时期的重要讲话和文件,带领大家“逐字逐句”把握“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和新战略,并在此过程中展示了“逐字逐句”的理论学习方法。他强调,学习报告不可以囫囵吞枣、一知半解,要善于运用比较阅读、拓展阅读和系统阅读的方法,深入把握文字特点和语法细节,深刻体会理论创新,感悟思想逻辑,真正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同时要自己学习、自我提升,不断提高对党的理论的理解水平,自己研读、自己探索,从党和国家政策文件中找到未来属于自己的赛道。

图1.jpg

此次高宁教授的主题报告对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和师生党员开展个人自主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结束,唐莉强调,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她号召广大师生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日”、“党团课”等形式,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学习载体,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审核:唐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