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参与工信部所属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共建联学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21

北航新闻网11月21日电(通讯员 蒋忠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工信部所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有关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2022年11月11日,工信部所属七所高校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7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云端共建联学活动,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发起。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参与共建联学活动并做主题宣讲。

图片1.jpg

来自七所高校“样板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结合所在学校专业特色,依次交流汇报了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与体会。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俊玮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空天报国精神、矢志交通强国建设 立志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的专题汇报。赵俊玮同志结合对“九个深刻领会”的理解,解读了北航人的空天报国精神和交通学子的交通强国使命,讲述了交通学院3位老师奋战在科研一线,创新实干、攻坚“智”造、久久为功的故事,阐明了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历史机遇中交通学子肩负的使命当担,鼓励党员们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建设交通强国为奋斗目标,践行空天报国精神,努力为突破各自研究领域的“卡脖子”技术而深入钻研,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其他六所兄弟高校党员代表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进行了内容详实、内涵丰富的宣讲。

图片2.png

宣讲环节结束后,七校青年学子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全国青年发出联学倡议。鼓舞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3.jpg

联学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祖博为支部党员做总结讲话。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的一次形式新颖的理论学习交流,同时也是学习了解兄弟高校“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的良好契机。希望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组织能力建设,创新学习活动载体形式,紧密围绕空天报国精神和交通强国使命,以党建促科研、促发展,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真正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审核:韩慧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