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统计与运筹系党支部举办“人人讲党课”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22

北航新闻网11月22日电(通讯员 冯伟杰)10月1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统计与运筹系党支部在E706举办了一堂党课。这是落实学院党委部署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激发党员党性意识的一大举措,同时拉开了本学期支部党员“人人讲党课”系列活动的帷幕,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改变了学习方式,增强了支部活力。

此次党课讲授者是韩德仁和陈迪荣两位同志,内容紧扣“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展开论述。荣获2022年立德树人卓越奖的陈迪荣教授以“热爱工作,坚持不懈,不忘初心”为题,讲述了从教近三十年来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分享了在教学中一直秉持“用心备课,为学生搬掉拦路虎;关爱学生,全心投入;科教融合,不断攀登;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的教育理念。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教授从钱学森之问谈起,围绕学校如何培养杰出人才这一开放性的问题,阐述了当今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和科技发展创新,从科技、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启发每位党员进行思考,保持正确理解。

陈迪荣同志讲党课

韩德仁同志讲党课

与会党员同志们普遍认为,“人人讲党课”让每位党员以主讲人和聆听者双重身份参与进来,每位党员都需要精心准备内容并从中受益;使党课更有针对性地指导教师开展本职工作,增强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大大提高了学习效果;丰富了支部组织生活,起到了弘扬正能量、传递好风气的良好作用。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