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心声 助成长——致真书院举办“致真心语”院长沙龙主题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22

北航新闻网11月22日电(通讯员 丁贝贝)为增进书院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切实了解学生近况,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2022年11月16日下午,致真书院在沙河主楼师生交流空间举办“致真心语”院长沙龙主题座谈会。致真书院院长刘志新教授为2022级学生代表答疑解惑。

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同学们就自身面临的学业相关问题,与院长展开交流。专业选择,是同学们现阶段最为关心的话题;基础课程学习吃力,是同学们现阶段遇到最大的挑战。

刘志新表示,大一的课程基本涵盖了专业学院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大一的学习也是在为未来的专业学习打基础。以经济管理学院为例,学院的专业学习特别强调具备扎实的数理知识储备。同学们在基础课程的学习中一定要平心静气、稳扎稳打、融会贯通,找到知识的关联性,明确学习动机。只有投入学习、扎实学习,才能在未来的专业选择中掌握主动权。他强调,学习中的困难只是人生经历中很小的挫折,进入职场以后大家会面临更多考验。面对学业困难,同学们要有敢于战胜的决心,有积极应对、迎难而上的勇气。

刘志新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困惑与心声,对学生存在困惑的转专业、考研、出国深造等问题,也给出了细致的解答和中肯的建议。他对大家勇敢追寻自己学业、生涯理想的想法表示肯定,同时也建议大家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社会理想,结合社会发展的需要做出理性选择。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的宝贵时光进行自我提升,为自身成长赋能。

本次沙龙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致真书院“家”的温暖,拉近了院长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书院将继续秉承“家文化、好学风、正气旋”的管理理念,关爱学生、尊重学生,坚持“以学生为本”,全面提升育人环境。

(审核:闵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