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开展“文明宿舍建设月”卫生评比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25

北航新闻网11月25日电(通讯员 张倩倩)为深入贯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劳动教育工作方案》,加强宿舍文明建设,提高学生安全观念,将卫生习惯养成和劳动品质培养融入生活日常,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士谔书院于11月中下旬开展了“文明宿舍建设月”宿舍卫生评比系列活动。

11月中下旬,书院执行团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定期全覆盖卫生检查,检查覆盖士谔书院3公寓以及9公寓本科生宿舍共计149个,检查内容从地面、床铺、桌凳、室内空气、物品摆放和阳台等六个方面开展。书院执行团边检查边与同学们交流,对每个宿舍每项内容进行评分,按照最终得分给予各宿舍优秀、合格或不合格的等级,并对不合格宿舍提出整改意见。经历一下午的时间,宿舍卫生检查顺利开展,检查结果良好,检查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卫生整洁的优秀宿舍。同学们表示在学习的同时对宿舍卫生都给予了较高重视,平时都定期进行集体打扫,并建立了值日表。

据悉,士谔书院于11月启动了“文明宿舍建设月”系列活动,同学们开展了宿舍卫生大扫除,包括打扫卫生、合理收纳、按照宿舍安全公约检查处理违禁物品等,营造了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文明宿舍建设月”后续还将开展生活作息打卡、特色文化展示、文明宿舍评比等活动,营造和谐舒适的宿舍氛围,将卫生习惯养成和劳动品质培养融入生活日常,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