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25

北航新闻网11月25日电(通讯员 冯楚皓)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书院学生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相关内容,明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引导学生将理论学习成果用于指导日常学习生活实践,士谔书院依托党建工作坊专题党课、团支部主题团日等载体,于11月中上旬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11月12日,刘佳老师以“二十大精神导学”为主题讲授了党建工作坊党课。他首先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文本与主题,带领同学们领会了报告的产生过程及其文本结构,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了二十大的主要内容以及召开的重要意义。课程中,刘佳向同学们阐释了报告中总结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通过生动事例带领学生感受了党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之中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间的三件大事。同学们对党在这一阶段办成的一系列大事、要事和取得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历史性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党课还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进行了导学,帮助同学们领悟了“六个坚持”所蕴含的精髓要义。

11月中旬,书院以小班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领悟报告内涵,畅想未来中国”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沿革和理论内涵,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探讨和畅想了未来中国的光明前景。各团支部精心策划,通过宣讲交流、沙龙研讨、知识竞赛、集体观看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内容翔实,效果显著,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士谔书院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书院依托“士信”党建工作坊、学习日、主题团日等载体,将理论学习与红色实践相结合,讲好创新理论,激励学生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北航人。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