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首场报告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01

北航新闻网12月1日电(通讯员 薛一航 李志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动力学院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报告会。11月23日下午,动力学院党委邀请我国著名航空发动机专家陈光教授作首场报告,报告主题是“舌战苏联老专家取得全胜——记图-154客机低压涡轮转子爆裂故障分析工作的前前后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志主持报告会。

陈光教授详细地讲述了舌战苏联专家的始末。陈光教授经过缜密的分析,自制“试验器”多次重复试验,最终利用深厚的专业知识找出故障原因。为了让苏联专家摒弃对中国科研的传统落后观念,陈光教授拿出详细的实验数据,用模拟实验试样和故障图样相对比,最终有理有据地批驳了苏方错误的观点,说服苏联专家采纳了中国提出的建议,为这次意义重大的排故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捍卫了国家的尊严和利益。

图片1.png

陈光教授的报告带领师生回顾了学院的光荣历史,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有不惧权威、敢于质疑的态度。同时,也要严谨求实的去探索实践真知。他的报告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充分让师生感受到了自强中国心精神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力量。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陈光教授一一进行细致的解答。师生们纷纷在留言区写下对陈光教授的感谢之情。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