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暨经费使用问题及警示案例培训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06

北航新闻网12月6日电(通讯员 罗林)2022年12月2日下午,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工作安排,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了“2022年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暨经费使用常见问题与警示案例培训”。本次会议采取腾讯会议方式线上进行,科研财务助理、采购工作联络人和科研人员等500余人参加。

计划财务部部长许菁同志从国家审计入手,梳理介绍国家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对“三公经费”管理、会议费管理、“资产管理”、“采购程序”等几方面进行案例分析,同时也对我校财务报销常见问题进行了案例讲解,以案示错、以案示警,高度强调财务工作的真实性、相关性和合理性,给广大与会人员带来了生动深刻的一课。

招标采购中心主任陈辉同志详细介绍了学校招标采购相关业务,并分析了招标采购过程中的问题案例,希望采购人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从招标采购案例中汲取经验,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确保采购行为依法合规。

科学技术研究院刘琛雨、张宗科两位老师分别就我校科研项目外协工作和高价值专利培训、专利开放许可等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刘琛雨对外协的概念与范畴,外协业务办理的具体流程,外协单位资质审查及新增系统功能展开详细讲解。张宗科对专利优先审查和快速预审,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和专利审查时间展开详细说明。

此次培训就广大师生迫切需要了解的业务内容展开了详细讲解,并就问题风险以案例的形式予以警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在线咨询互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学习的政策和精神及时传达,自觉增强制度意识和规矩意识。

(审核:许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