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报告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07

北航新闻网12月7日电(通讯员 谭正红 李志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动力学院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报告会。11月30日下午,动力学院党委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作第二场报告,报告主题是“谈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兼谈‘逐字逐句’学习的必要性”。

高宁将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归纳为“远”和“大”。“远”是目标与重点,也是成绩与精神。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面对狂风暴雨、惊涛骇浪,我们的重心要稳、中心要稳,才能在严峻的形势下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目标。而“大”是世界观与方法论,也是重大原则与工作要求。致广大而尽精微,要做到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同时在重点部署和具体要求中,也要体会和落实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大情怀、大战略。

高宁通过比较阅读、拓展阅读,向师生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体现的新变化、新举措、新起点。此外,他教导我们如何“逐字逐句”学习,即:比较地看发展、拓展地读内涵、生动地学实践。他对照各类学习文本,找准前后变化,分别以“的”“全面”和“团结奋斗”三者为例,带领我们分析理论创新的路径、明确工作要求和践行政治要求,并强调了团结的力量来自公共利益、共同理想、专业举措、法治规范、辩证思维。

高宁指导大家,在系统学深悟透和融会贯通的前提下,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可细化可执行的工作任务,从学习态度、学习内容、学习文本、学习方法上教导我们如何逐字逐句学习。最后,他提出要将小我化作大我,在新征程上做出北航人应有的专业贡献!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