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大类书院开展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培养联系人培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07

北航新闻网12月7日电(通讯员 王浩宇)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党员发展和培养质量,推动建立“培养过程相互衔接、模范作用共同发挥”的学生党建工作协同模式,12月1日晚,信息大类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培养联系人线上培训会。功能型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士谔书院、传源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士谔书院思政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副教授为培养联系人作专题培训报告。

付丽莎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作“百年党史,人民写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之人民视角”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主题出发,系统论述了人民在党的百年征程之中的根本地位,并通过生动事例带领学生感受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与会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了“人民至上”作为党最根本的执政理念的价值追求与实践选择。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事例生动,为功能型党支部学生党员后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士谔书院专职辅导员李时宇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的成立背景和建设定位,重点讲解了功能型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协同模式和工作方法,阐述了其在引领政治思想、服务学习生活、助力社区治理等方面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传源书院专职辅导员刘珂旬作“如何当好一名入党联系人”工作培训,着重介绍了培养联系人的工作职责,向大家传达了工作要求与材料规范,从“望、闻、问、切”四个步骤帮助培养联系人开展谈话,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入党联系谈话工作的要求和规范。

据悉,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于2021年4月试点建设,是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要求的切实工作举措。党支部紧密围绕书院党建重点工作,组织学生党员广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协同做好党员培养、发展、教育工作,重点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引领、课程导学、志愿实践、学生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