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开展“知心知行、一路心情”积极心理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16

北航新闻网12月16日电(通讯员 孔令萌 谭瑞天)为进一步帮助学生疏解心理压力,提高情绪调节能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知行书院依托心理委员培训、班级活动等载体,于11月至12月开展“五度安然,知心知行”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培养有温度、气度、广度、高度、厚度的新时代大学生。

11月26日至11月27日,书院全体心理发展委员参与学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专项技能培训,各班心理发展委员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危机的识别”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两模块开展理论与实践学习。通过完备丰富的积极心理技能培训了解健康的心理素养的重要性,并对下一阶段班级心理建设工作进行规划设计,形成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校历11至14周,知行书院各小班在心理委员的组织下,有序开展心理班会,活动覆盖学生280余人次。班会中,心理委员总结了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产生的共性问题,并通过分享视频、文章和开展班内小游戏等形式引导同学们认识并重视心理问题。同学们热情参与,共同提出缓解压力、改善心理健康的方法建议,在趣味小游戏中缓解心理压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心理状态。

心理系列活动图片1.jpg

12月,各班级同学在心理委员的预约组织下有序参观了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同学们参观并体验了沙盘、音乐美术、沙包、VR过山车等减压项目,共同观看了心理剧,身临其境地学习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处理方法,提升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的调适技能。

心理系列活动图片2.jpg

知行书院积极推进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建设“五度安然”心理品牌,开展生命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营造学生自助互助的良好氛围。后续也将探索心理健康与阳光体育互动结合,依托舍建设、班级建设多维度开展活动,全方位引导新生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聚焦学生成长与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王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