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校教务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23

北航新闻网12月23日电(通讯员 谭正红 陈天舒)12月2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校教务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联合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本科教学相关教职工、校教务部全体人员共5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卓宁主持。

校教务部副部长杜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的回信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志领学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校教务部陈宇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大坤交流学习心得,一致认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以空天报国情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互动,奋力培养新时代高质量创新型的卓越工程师。

孙大坤从培养平台、培养现状、机遇挑战和重点工作四个方面,详细全面介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着重介绍学院在实施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的过程中,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专业、平台、课程建设,统筹推进“三名一重”培育、统筹推进引育有志且优质生源的做法成效及后续计划。

在交流环节,校教务部部长钱政、副部长兼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邓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闫晓军一致表示,本次联学活动内容丰富、业务对接,有助于促进学用结合;相互监督、共同学习,有助于提高学习质量;增进了解、寻求共识,有助于在工作中加强合作。双方紧紧围绕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狠抓学习质量,每年年初制定具体学习计划,每次学习均安排基层支部参加,每年至少两次与学校职能部门或兄弟学院联学,努力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机结合。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