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开展2022年家校协同育人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23

北航新闻网12月23日电(通讯员 李子晗)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发展,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12月14日,士嘉书院举办家校联动协同育人线上讲座,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冯蓉老师作题为《家庭的力量:与大学生合作成长》主题报告。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家长共计200余人参与。

冯蓉从遇见大学、理解家庭、相伴成长三方面入手,对如何建立家庭与大学生的合作成长体系展开细致的讲解。她讲到,要促进家校联结,增强学生与家长、家庭与学校之间的有效沟通,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更好地帮助学生及家长平稳度过大一适应期。冯蓉建议家长及时看到并接纳孩子的焦虑和压力,采用恰当的方法引导孩子在适当场合下表达和管理情绪,对孩子多一份信任、鼓励和支持。

讲座中,冯蓉还就“如何培养心态阳光的孩子”“孩子进入大学后,家长应该做出哪些转变”等共性问题做出解答和讲解。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此类座谈会可以持续开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用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

据悉,士嘉书院每年都会定期举办家校协同育人活动,本学期开学前,书院已与421名新生家长进行了全覆盖视频沟通,提前摸排学生基本情况,为书院深入细致开展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关心关爱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书院还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家校联动活动,全员发力,持续深入推进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凝聚育人合力。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