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职”引未来求职经验交流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31

北航新闻网12月31日电(通讯员 张恺 柳希瑜)2022年12月17日晚,由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策划的“职”引未来求职经验交流会举办。

本次分享会旨在增进同学们对于本专业求职方向、求职现状以及求职经验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活动邀请到五位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的优秀研究生,分别来自互联网企业、国企与研究所,给同学们全方位地讲解秋招求职过程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分享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本研学生总计参与人数二百余人。

交流分享会上,来自互联网大厂方向的两位20硕应届毕业生结合自身的秋招经历,为大家细致地介绍了互联网方向在大方向上的岗位划分、常用编程语言和相关业务内容,并针对大厂招聘的特点,分享一些能够提前准备的求职和笔试面试的实用技巧。来自国企方向的两位毕业生给大家介绍了国企和私企在福利待遇、工作节奏和工作氛围等方面的不同,结合自身秋招的实际感受,为大家分析了国企和私企在笔试面试方面的异同点,并分享了针对国企招聘能够提前做的准备工作。

最后一位毕业生分享了本次秋招研究所方面的求职经验,依次给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求职流程和私企国企的不同之处、研究所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研究所的工作内容、工作强度、职业发展、待遇等方面的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思考。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五位2021级研究生结合自身经历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对未来求职方向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在求职过程中应当充分考虑个人特点并结合祖国需要,不断培养自身工作能力,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慎重选择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