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迎新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1-20

北航新闻网1月20日电(通讯员 李鹏/文 李鹏 卢阳/摄影祥瑞纳福,玉兔迎春。1月19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3癸卯兔年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学院负责人与同学们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师生同乐、共话未来。

新主楼B707,“福兔贺岁”的对联孕育着宏福好运,“兔年大吉”的窗花温馨而又可爱,欢快的乐曲烘托着快乐的心情,红围巾、大礼包、心想事“橙”的柑橘,“苹”安喜乐的红富士,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上午10时,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正式开始。唠家常,聊心愿,谈心得,在随和温馨的氛围中,学院负责人认真聆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关心大家的学习、科研、春节安排,详细了解大家的困难与需求,并不时送上自己的解答与建议。

对于因腿部受伤检查而留校的同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刚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体育锻炼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在学习科研之余,一定要牢记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科研忙碌不忘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同时锤炼意志,放松身心。同时锻炼一定要适量适度,不搞体能透支,不逞一时之强。在大学里,既要永攀科研高峰,更要为将来科技强国打下坚实身体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健康工作五十年。

对于为紧抓科研进度而留校的同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军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科研进展,分别就硕士、博士的开题、中期、答辩等环节和时间点,科学研究的文章发表和大论文撰写,课题工程实际与研究方向凝练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分享了自己当年求学之旅,鼓励大家早研究早谋划,节点要提前,同时注意细节,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严谨的科学精神,不负韶华勇毅前行。

学院老师提醒同学们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向大家介绍了学校“6+1”丰富的年味活动,推荐了地坛公园、圆明园公园等新春庙会、灯光展览等活动。在校过大年,年味儿一样浓,鼓励大家多和家人视频聊天,暖心问候阖家团圆,度过一个温馨、充实、难忘的别样春节。

同学们对学院、学校提供的暖心服务深表感谢。纷纷表示,虽然在校过年无法和家人团圆,但是学院的深情挂念和暖心安排让他们倍感亲切,在学校也感受到了家的爱与温暖。在校期间一定遵章守纪,合理安排作息,健康起居,充分利用假期加油充电,同时早谋划早行动,在新的一年“兔”飞猛进!

据悉,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春节留校学生情况,坚持“底数清、关心细、温暖实”,建立留校学生工作台账和更新机制,通过微信群传温暖递爱心,建立了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定期联系关心机制,知心情解烦忧,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做好关心关爱。此外,学院还在学校关爱的基础上,为每位春节留校学生准备了新春大礼包,大红灯笼挂起来,福字春联贴起来。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新春茶话会在师生欢乐祥和的大合影中结束。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