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修养 淬炼政治品质——沈元学院开展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2-21

北航新闻网2月21日电(通讯员 马证超 姜祎)2月19日,沈元学院2023年师生党员寒假集中学习培训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20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淑梅、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丽敏先后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新工程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党章导读》主题报告。会议由沈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主持。

686d81262aa1ee9419b7fe4c752db89.jpg

沈元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结合学院发展新格局,传达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因势而谋、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继往开来,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共同打造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北航范式”。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典型案例通报,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严肃组织生活,推进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503433b01763e731d4c4ad7b0ff838d.jpg

赵淑梅教授从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总体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的五个重点三个方面,通过历史、时代、人类发展文明三个维度,回顾二十大报告的总要求,阐述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党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4.png

刘丽敏教授从“为啥学”“学什么”“怎么学”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及内涵功能,系统分析了党章是党的整体意志的体现、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是具有最高权威和最大约束力的党内法规,提出“要让红本本走进我们的头脑和心灵”,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要学而信、学而用,让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党纪意识、党建意识融入到生活、工作、学习之中。

9c96f8423409c6cb5eb28ef9de4b2f9.jpg

坐而论道,体而行之。沈元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党性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