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红色信仰守初心,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红色教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5

北航新闻网3月15日电(通讯员 余子健 孙灿 胡天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12日组织师生前往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红色信仰守初心,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红色教育活动。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展览分为“长城燃烽火 平北挚战旗”、“人民遭涂炭 千里无人区”、“浴血抗强敌 发展根据地”、“军民齐努力 建设根据地”、“英烈凭吊纪念馆”等部分,纪念馆中大量的珍贵文物、影像资料等详细描述了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史,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在场的青年党员深切感受到平北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更加坚定地建设并迈向祖国美好未来。

参观结束后,师生相聚在展览馆前,分享学习实践的心得体会,共话对中华民族近现代从战火纷飞到今天繁荣昌盛这一路艰辛历程的深刻感悟。黄欣鹏同志被英雄母亲邓玉芬的事迹触动,表示“在抗战精神的洗礼下,我热血沸腾,立志投身国防,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杨嘉源同志被革命先烈为了争取民族解放,不惧牺牲,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深深震撼,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坚定红色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带领仪器学院师生共同缅怀捐躯的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之魂。通过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广大师生自主学习与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蓬勃动力,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激励着青年师生一同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