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举行国防教育主题学习日暨征兵宣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5

北航新闻网3月15日电(通讯员 朱明月 张迎晨)3月8日下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防教育主题学习日暨征兵宣传活动在J3-105举行。

活动伊始,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祖博做征兵政策宣讲。强调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公民履行法定义务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强国防建设、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基本流程和要求,并分别从复学升学、经济补贴、就业安置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市和北航征兵的优待政策。

随后,北航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空间与环境学院常堃、阿力木·艾力木,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强伟、张海、吴国盛等5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宝贵经历和感悟。常堃讲述了他的军营生活,严苛的要求、一次又一次的体能训练,练就了他顽强不屈的精神,带伤病坚持训练的意志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北航学子的铮铮铁骨。阿力木·艾力木讲述了他参加军事演习的经历,提起为什么要与入伍数年的老兵比赛之时,他说:“因为我是北航人,身上背负着北航的荣耀。”李强伟细数了参军之前的心路历程,他从退伍后的有关优待政策讲起,讲述了当兵之后个人生活与人生际遇的变化,强调了部队生活对个人发展的积极影响。张海分享了在部队期间参与文件撰写等工作的经历,体现了当代军人朴素的作风和勤勉的精神。吴国盛以部队作息表为引,展现了军人们朴实严谨的生活作风,他从入伍的选择到生活习惯的改变,给计划入伍的同学提出了详实的建议。

交通学院国防教育主题学习日暨征兵宣传活动在同学们与退役大学生代表的交流中结束。本次活动强化了学生们的国防建设理念,培养了学生参军报国的责任意识,在学院营造了积极热烈的参军入伍氛围。青春无畏,迷彩荣耀,期待一批又一批参军入伍的北航学子在部队中充分展现当代青年担当与风采,为新时代中国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韩慧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