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新学期 共展新希望——致真书院举办“致真心语”院长沙龙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5

北航新闻网3月15日电(通讯员 丁贝贝)3月8日上午,致真书院于沙河校区主楼师生交流空间举办第二期“致真心语“院长沙龙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主要围绕学生学业问题、专业选择、生涯规划等话题,真实了解同学们近阶段思想、生活、学习方面的情况。

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汇报了新学期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待与构想,气氛轻松愉悦。致真书院院长刘志新教授认真聆听学生心声,结合实际幽默风趣、细致耐心地与同学们逐一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夯实学业基础。在大一的下半学期依然需要重视基础学科的学习,以继续深造为长期目标,为今后的保研、考研、留学之路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培养创新思维。积极参与“冯如杯”等创新创业竞赛,注重培养信息素养、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以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需求。三是做时间和情绪的主人。个人兴趣爱好不应与学业发展相悖,在产生矛盾时,应首先克服情绪问题,在完成学校基本教学内容的基础上,合理规划时间,发展个人爱好。

刘志新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能切实感受到同学们正在领悟“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用心传承书院的“家文化、好学风、正气旋”。同时指出,书院始终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秉承“让每一位致真学子都得到更多关爱”的教育愿景,畅通师生联系渠道,构建学生成长成才全链条服务保障体系。

(审核:闵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