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书院召开反诈教育主题大班会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6

北航新闻网3月16日电(通讯员 谭瑞天 孔令萌)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安全意识,远离电信诈骗,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知行书院于3月8日下午在J0-003开展“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反诈骗专题教育大班会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知行书院辅导员结合丰富的案例对电信诈骗进行多方面介绍,详细阐释了电信诈骗的构成人员、主要流程、特点、派系和地理分布等。强调如何应对电信诈骗及补救措施,帮助学生们建立以八个“凡是”和三个“不”为原则的鉴别诈骗能力,切实遵守“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三不原则,牢记补救措施三板斧,提升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认知,提高防范意识。

安全保卫部董褀瑞老师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目的、消防基本安全知识、扑救火灾的一般方法及一般原则等方面展开讲述。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消防意识,董褀瑞通过现场实践操作展示消防设备器材的使用方法,传授火灾来临时的常用的逃生方法和原则,强调同学们要学会判别火场情况,树立起正确的逃生观念,掌握正确的火灾逃生方法。

知行书院积极推进反诈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引导学生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保障学生正当利益,保护学生平安成长。

(审核:王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