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科技创新企业中的使命担当——记信息大类书院走进科创企业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6

北航新闻网3月16日电(通讯员 吴佳峻 陈一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走入科技前沿产业,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信息大类书院近日组织走进前沿科技企业参观活动,100余名学生先后前往腾讯公司总部和龙芯中科参观实践。

3月8日下午,士谔书院班主任兼学业导师刘艾杉带领三十余名学生前往腾讯公司总部进行参观。活动伊始,企业负责人从大学生职业规划引入,从知己、知彼、了解公司、做出规划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QQ、微信等软件的发展沿革,看到了腾讯在社会各个领域所做出的贡献。从数据存储到大数据管理,从网络安全到自动驾驶,从电竞游戏到电影拍摄,亲身感受到了腾讯的创新开拓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

3月11日上午,在杨建磊、万寒、王雪岩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士谔书院、传源书院部分学生前往龙芯中科参观。活动中,龙芯中科人事资源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述了龙芯中科的创立背景、应用领域、先进技术成果及企业文化。龙芯中科副总裁高翔做专题报告,回忆创业经历,讲述龙芯发展历程、企业现状以及与主流CPU的对比等,指出龙芯中科是世界上极少数建设形成完整基础软件生态体系的CPU公司,对同学们关于“龙芯中科的未来发展”“硬件构造的发展”等问题作出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发展与就业规划中要勇担时代使命,自主创新报国。

走进科技企业系列参观活动旨在通过增加学生对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发展情况的了解,引导学生合理进行专业选择,在专业学习中不断创新实践,成长为国家和行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对专业认知、专业选择、未来就业选择有更深入的思考,表示未来会以开阔的视野规划学业和人生发展。

据悉,春季学期传源书院与士谔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信息大类人才培养方案,利用学习日活动,以思想引领和专业选择为重心,五育并举为抓手,通过主题报告、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开展参观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