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组织“学业总导师面对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7

北航新闻网3月17日电(通讯员 谢贝贝)3月14日下午,士嘉书院于沙河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学业总导师面对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围绕近期学业发展、导学关系、校园生活和生涯规划等话题深入交流。

与会学生代表逐一分享秋季学期的课程学习感受以及个人的成长收获,并围绕新学期学习目标与生涯规划等内容展开交流。董瀚浓、周宗宾与蒋瑞恒同学表示,上学期个人有很大成长与收获,自己很快适应了大学学习生活,相比高中时期,自主性也有很大提高;陈博铭、王昊一与张逸轩三位同学均认为,兴趣是选择专业的第一参考,目前自身选择专业的目标很明确,后续将积极参与专业选择宣讲,增强专业认知;赵炜卓表示,自身自律性还不够强,沟通交流能力有待提高,春季学期将会努力,争取自身的突破与提高;王子越表示,自己在寒假期间对秋季学期的表现进行了深刻反思,春季学期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清晰规划未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士嘉书院学业总导师李松梅与同学们逐一交流,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问题和困惑,并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她表示,一要树立明确目标,以兴趣为驱动,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生活,确定具体的短期和长期目标,在目标达成的过程中不断实现个人成长;二要明确专业方向,建议大家在春季学期要积极参加专业宣讲活动,多了解各个专业方向,从自身兴趣出发选专业,爱我所选;三要脚踏实地,人因梦想而伟大,因学习而改变,因行动而成功,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握现在,脚踏实地去行动,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凝练,查找不足,逐步成长;四要全面发展个人能力,大学生不仅要有学习能力,还要学会高效率做事,培养创新能力,学会与他人沟通,有意识地提高个人发展技能,逐步实现全面发展。

“学业总导师面对面”师生交流活动是书院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积极解决学生问题需求的重要举措之一。士嘉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不同层面的师生“面对面”交流,拓宽学生信息沟通渠道,切实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