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学院举办“求助是强者的行为”心理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7

北航新闻网3月17日电(通讯员 戴轲 谭正红)阳春三月,暖意融融。3月12下午,动力学院邀请学院专职心理咨询师陈潇琳开展主题为“求助是强者的行为”心理讲座。

讲座开始,陈潇琳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自我检测,同学们踊跃回应,对老师的提问积极反馈,会场的气氛轻松愉快。

陈潇琳对一些常见的心理状态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生活中不知不觉产生的情绪状态有了初步的认识。陈潇琳解释,心理咨询分为障碍性咨询和发展性咨询,无论哪一种形式,都是我们在感受到自己的负面或消极影响之后积极寻求帮助,积极改变自我状态的方式,这在本质上是我们“自我反思和自我解救”的一个过程,这恰恰说明我们拥有着开放的姿态和自我反思的心智能力。

最后,陈潇琳用匿名举例子的方式,向大家生动地展示了咨询者真实的一面,让大家明白,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纠结,我们都需要或多或少的外界帮助,要善于寻求帮助,内外发力,度过人生中不快乐的阶段,让自己完成“蜕变”。学会与自己和解,学会去感受阳光。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