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数学π对”主题晚会暨2023年“数与每个你”数学文化节开幕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7

北航新闻网3月17日电(通讯员 徐浩田 李非)为让学生充分浸润数学文化、感受数学之美,同时庆祝国际数学日,3月14日晚,数学科学学院“数学π对”主题晚会暨2023年“数与每个你”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来自数学科学学院、沈元学院和致真书院三个学院(书院)的学生齐聚现场,共同见证数学文化节的开幕。

晚会在钢琴曲《π》中拉开帷幕。余音绕梁之际,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煜为2022年“数学之星”系列奖项获得者颁奖。

本场晚会共有8个节目,包括歌曲、相声、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歌曲《最伟大的数学》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展现了数学的严谨。情景剧《学习的人不伤心》反映了学院学子的日常生活,展现了学生的青春风貌。由2022级强基计划学生带来的合唱《披风》和由2022级华罗庚拔尖计划学生带来的朗诵《如果我们的青春是一首诗》表现了学生逐梦向前、勇攀基础数学高峰的决心。脱口秀《数学数学》为同学们带来全新的节目体验,在莞尔一笑的同时也会若有所思。阿卡贝拉歌曲《你不是真正的快乐》让同学们沉浸其中,启发同学们发现快乐、拥抱生活。相声《数字与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语言艺术的魅力,也为大家带来了欢声笑语。

2023年“数与每个你”数学文化节正式开幕,后续将会有“我身边的数学”主题征集、数学大师课·数学大讲堂、数学沙龙等丰富活动,致力于传播数学文化,让北航学子感受身边的数学之用、数学之美。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