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征兵宣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1

北航新闻网3月21日电(通讯员 冷宇 曹悦然)3月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征兵宣传会。会上,退役大学生士兵、本科2020级学生周春冉介绍了参军入伍经历,辅导员高瑞杰宣讲了2023年征兵工作政策。

截屏2023-03-12 15.33.17.png

周春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军营生活和成长感悟。周春冉在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式后对部队心生向往,决定报名入伍,两年的军旅生活,他先后在新兵连、报训队和连队进行了日常训练、报务培训、野外驻训、海训等高强度训练。周春冉用丰富的视频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辛苦、但又简单纯粹新兵连的生活;揭秘了辛苦又重要的报务员工作;分享了忙碌又充实的野外驻训经历,为大家描绘出一个真实具体的军旅生活图景。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周春冉锤炼了意志品质,铸就了过硬本领,他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勉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军营,奉献国防,为新时代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之后,辅导员高瑞杰进行了征兵动员。强军召唤,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公民履行法定义务的重要体现,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加强国防建设、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高瑞杰介绍了征兵入伍对各方面素质的基本要求,及大学生入伍在复学升学、经济补贴、就业安置等方面的优抚政策。最后,高瑞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并对2023年征兵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解,鼓舞同学们勇担保家卫国使命,在服务国家需求中实现个人价值。

截屏2023-03-12 15.33.58.png

本次征兵宣讲会增进了同学们对部队生活的了解,加强了对学生的国防教育,培养了学生参军报国的意识,在学院中营造了征兵入伍的热烈氛围。

(审核:郭洪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