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召开思政导师与辅导员联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1

北航新闻网3月21日电(通讯员 何坤)2023年3月20日,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简称“航发院”)思政导师与辅导员联席会在沙河主楼A413召开。航发院党委负责人、分管人才培养和学生思政的院领导、各团队思政导师、教务秘书、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特邀学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李卫华老师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刁旭主持。

刁旭介绍了2023年度航发院学生党建思政工作重点,并从高质党建思政、精品系列文化、细致优质服务、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解读了工作重点。她表示航发院将继续突出厚植空天情怀工作重点,把握航发学生成长规律特点,突破育人联动工作难点,打造师生共融活动亮点,推进航发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兼职辅导员潘亚文、刘畅、何坤、钟巧玲分别从思想引领、班团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本年级带班情况。

根据学生整体情况,积极心理体验中心李卫华老师结合航发院实际,为思政导师和辅导员讲解了心理状态评估方法。他表示思政导师和辅导员可以通过分析学生内在资源和外在世界之间的关系,精准判断学生的心理状态,为关心关爱学生提供有效指导。

团队思政导师徐天彤、孙京川、董旭作为优秀思政导师代表就团队内研究生基本情况、思政导师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与难点思考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专题分享后,与会思政导师逐一就研究生科研学习、日常生活、异地学生管理、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学院副院长刘火星指出,思政育人与科研协同是航发院的工作特点,希望思政导师们继续发挥青年教师优势,言传身教为研究生做出榜样,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文指出,航发院研究生导师、思政导师、辅导员、暖心组长构成的团结协作的育人队伍夯实了航发育人根基,对各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到主动学习,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提升系统观念、系统思维;二是要结合航发院实际开展工作,用心用情用脑用力做好科研育人、协同育人、组织育人;三是要做到树高线、守底线,树立育人典型示范,守牢学生身心健康底线。同时,王文文强调,平衡思政工作与科研工作是对思政导师和辅导员工作能力的考验,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互促互进,发挥协同育人工作力量,共助学生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聚焦学生思政工作重点难点,致力于搭建交流平台、分享阶段成果,引导思政导师和辅导员把握思政工作规律,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为航发院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