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如书院举办亲密关系与恋爱心理沙龙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1

北航新闻网3月21日电(通讯员 翟建安)2023年3月15日下午,冯如书院在“一站式”社区空间举办亲密关系与恋爱心理沙龙,邀请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大庆带领同学们开展活动。

黄大庆就亲密关系、恋爱心理和人际沟通等内容进行主题交流与分享,与同学们共同讨论如何开展一段亲密关系、在亲密关系中恰当沟通、维护稳定的亲密关系等问题。在自我介绍彼此熟悉之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逐一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恋爱的看法和亲密关系中的困惑。黄大庆指出爱情的基础是责任、平等和吸引,通过分析身边的具体案例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表达自己的爱,不怕被拒绝才能开始一段与他人的亲密关系;通过情景模拟让同学们意识到管理个人在他人面前行为表现的重要性。黄大庆强调处理亲密关系的实际情况与理论中的理想状况有很大不同,不应只讲道理,更要讲最适合的处理方法,同学们应当在保持自我的前提下适度改变自己,与对方不断磨合,让关系更加稳定。

沙龙的最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就自己所遇到的困扰和问题提问,黄大庆为同学们逐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大家相互探讨,主动分享个人经历与看法。参与本次沙龙的同学表示,自己对于亲密关系中的心态与相处方式有了进一步认识,自己的相关疑惑也得到了解答。冯如书院也将依托“一站式”社区开展更多积极心理体验活动,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培养积极心理品质。

(审核:李俊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