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航天精神 讲好航天故事——北航学子前往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开展“航天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7

北航新闻网3月27日电(通讯员 李国刊 孙俊杰)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快建设航天强国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进一步传承与弘扬航天精神,点亮航天梦想,讲好航天故事,激发更多新时代新青年对于航天领域的兴趣,2023年3月21日下午,北航宇航学院硕士ZY22151学生党支部的冯奕、武晨滔、张潇予与高集殊四位同学代表宇航学院航天宣讲团走进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开展了“航天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现场共50余名中学师生参加本次宣讲。

宣讲过程中,冯奕结合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穿插了高中物理所学的“牛顿引力定律”等内容在航天相关问题中的应用,从航天器概念与分类、航天器的飞行轨道、航天器空间环境三个方面介绍了航天的基本原理。武晨滔同学讲解了从我国建国初期载人航天任务的准备和起步,详细介绍了我国载人航天发展的艰辛历程。同学们在体会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的不易之时,也被几十年来一代代科研工作者的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深深地感染。张潇予同学就深空探测进行了多个角度的科普,引用最近热播的《流浪地球》里所述及的“引力弹弓”技术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力助推的基本原理和实现方法,生动地展示了深空探测的奥秘。

0.png

整场主题宣讲生动有趣、气氛融洽,八十中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对其中科普问题的交流探讨。活动最后,几位同学热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业和生活上的困惑并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航天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是学生党支部走进中学进行航天科普的一次尝试,也是宇航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建+航天”融合互促的进一步延伸和体现。借此宣讲活动,希望更多的青年学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投身祖国的航天事业建设之中。

(审核:刘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