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约定 欢迎回家——航发院举办2023届硕士毕业生返校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8

北航新闻网3月28日电(通讯员 潘亚文)2023年3月26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举办2023届硕士毕业生返校活动。受疫情影响,此届毕业生匆匆离校,为了满足同学们的期待,弥补毕业的仪式感,为研究生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航发院特举办此次活动,共赴约定,相约春日的北航校园。

活动开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航发院党委副书记刁旭宣读了2023年春季北京市、北航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到场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毕业生代表徐宇飞发言。她表达了对于毕业前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的匆匆离校的遗憾,感谢这次活动可以把大家再次聚在一起聊一聊曾经、谈一谈未来。发言最后,她表示“作为航发院的首届毕业生,请航发院、请老师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带着所学到的沉甸甸的知识踏上之后的工作之路,开启人生新的华彩篇章,努力在未来成为让航发院、让老师们感到骄傲荣耀的存在”。

大会宣布由2020级学硕班长刘珂担任2023届硕士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刁旭为刘珂同学颁发了聘书,并希望校友联络员架起航发院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助力校友和北航、航发院的共同发展。

与会同学以“敞开心扉述成长,建言献策谋发展”为主题开展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在航发院学习科研的切实感受,针对校友会建立、就业信息共享、人才培养环节、科研规划等事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衷心希望航发院越来越好,航发事业蒸蒸日上。刁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坚守爱国初心,92.3%的毕业生即将进入国防系统工作,将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真心希望同学们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希望同学们磨砺坚强意志,疫情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同学们要克服重重的阻力和障碍,在异地做实验、线上做仿真等等,希望同学们的坚强意志能转化为终身作伴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懂得知足感恩,同学们的成长离不开默默支持的家长、辛勤培育的老师和关心陪伴的朋友、同学还有辅导员,希望同学们能用感恩包容化解前行路上的所有坎坷。

最后,同学们一起在沙河校区主楼门前合影留念,毕业生返校活动结束。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