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清华、北师大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联学共建向未来”红色实践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1

北航新闻网4月11日电(通讯员 李瑞)为更好的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厚植党员爱国情怀,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年4月4日下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SY2119党支部牵头,联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博221党支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体育与运动学院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共90余名党员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联学共建向未来”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来自各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卢沟桥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回顾抗战历史,感悟抗战精神,缅怀英烈事迹。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宛平城外的卢沟桥遗址。卢沟桥横跨永定河,屡毁屡建,饱经沧桑。面向这座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英雄之桥,党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在民族危难中抵御外辱、艰苦奋战的不屈精神,深刻感受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和光荣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展厅中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勾勒出了抗日战争的历史场景,重现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画面,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凝神静思,深刻领悟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精神。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奋进。所有党员在纪念馆大厅的党旗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佩戴党员徽章,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大厅,铮铮誓言表达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物理学院SY2119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活动的新形式,推动兄弟院校支部交流共建,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将所思所学转化为具体行动。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明确了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的正确性,要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日常的科研学习和生活当中,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争做知行合一、实干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审核:李广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