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师生来我校开展“中学进校园”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1

北航新闻网4月11日电(通讯员 比译 唐皓涵)为进一步加强北航与中学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紧密联系,推进与中学在科创科普课程共建、职业生涯课程共建、云课堂资源共享方面的深度合作,提升北航本科生生源质量,3月31日,北京陈经纶中学师生一行74人到我校学院路校区开展“中学进校园”活动。

陈经纶中学师生来我校开展“中学进校园”活动1.png

陈经纶中学师生来到航空航天博物馆,感受“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实地参观“北京一号”“黑寡妇”等馆藏,将航空航天科学原理与高中所学建立联系,在学思践悟中种下航空航天梦想的种子。在智能微纳公共创新中心,同学们通过《芯片——微观世界的宏大工程》主题报告,全面深入了解我国芯片产业这一“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参观了智能微纳实验室,了解服务国家急需的关键核心产业。随后,冯如书院辅导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北航的校史、校情以及专业情况,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北航。

陈经纶中学师生来我校开展“中学进校园”活动2.png

在座谈交流环节,北航学院刘虎院长代表学校对陈经纶中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冯如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介绍了北京招生工作情况和科创科普课程共建方案,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行政书记程木昌、德育副校长张晔介绍了陈经纶的办学理念和两校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切实需求。双方还围绕实践基地建设、“大学-高中”创新型人才培养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

(审核:李俊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