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动力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北大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1

北航新闻网4月11日电(通讯员 王少琼)4月7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904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航医携手,协同共建”联合党日活动,共建活动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区内进行。

双方在厚道石前合影后,由北医同志带领参观了校园。从校园门口的厚道石,再到北大医学科技楼、解剖楼,最后到图书馆的“厚道行医——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特展”以及逸夫楼的百年北医历程展,北医同志耐心的讲解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医学界前辈们的刻苦努力,为我国医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还认识到遗体用于科研的大体老师,他们的无私精神感动着一批又一批的学子,是真正的无言良师。时代洪流的发展带动着科学的前进,每个医学人的努力奋斗也在助力中国医学向着世界医科的高峰攀登。

北医朱玉洁同志和北航魏江楠同志分别围绕着支部建设与管理、支部特色活动的开展等方面介绍了各自支部的情况,并结合自身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分享了支部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北医石浩然同志和北航郝天顺同志分别带来微党课分享。石浩然同志就现在大学生经过多年苦读却无法找到心仪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发表了对于就业困难的观点,并提出意见。郝天顺同志通过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展现了数代北航人不畏艰辛、刻苦攻关的奋斗底色,以及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使命追求,号召同志们要在各自的领域内发光发热,为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交流共建会的最后,双方支部党员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提出自己对于各自领域内的疑问并予以解答,气氛轻松愉悦。最后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范晓琪进行总结发言,强调无论医学还是航空航天,不同专业领域的同志都能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学生党员要刻苦钻研,夯实专业基础,在新征程上交出当代青年的优秀答卷。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