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学院开展茶艺博雅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2

北航新闻网4月12日电(通讯员 王嘉洋)4月9日下午,动力学院在沙河主楼F703开展了“艺术博观——茶道而心到”茶艺博雅讲座。张大为老师带领大家了解茶、感受茶、品鉴茶,一同走进流传千年的茶文化的世界。

大为首先从神农尝百草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茶的起源,又谈到“茶圣”陆羽的《茶经》,讲解了茶艺的基本知识。如茶具的选择最好贴近自然,多选陶土竹器,无需金银等豪华装饰。

随后,张大为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六大茶种,分别是绿茶、白茶、黄茶、青茶(乌龙茶)、红茶、黑茶。他们以发酵程度从低到高排列,各有各独特的制作工艺和茶香茶色,让人不得不惊叹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讲解完基础的茶艺知识后,张大为拿出了自己携带的茶具茶叶,与同学们一起品茶讲茶。在本次博雅讲座中,同学们品尝到了凤凰单枞、炭烧普洱、武夷红茶、黑茶等等中国独有的茶种,亲身体验各种茶汤的奇妙之处,充分感受了茶的魅力。

相信大部分参加本次博雅讲座的同学都是第一次了解茶艺,第一次如此品茶,更是第一次了解到如此多的茶种并切身体会它们的与众不同。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了解和体会。希望各位同学在学习生活中也有品一杯清茗的心境,在一盏茶里,感受茶艺至美,茶道至心。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