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2022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明信片设计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2

北航新闻网4月12日电(通讯员 姜明辰)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2022级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实际行动学习二十大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让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其中的内涵,并利用专业优势,将理论知识通过画笔的形式转为实践产出。

根据党建基金创新项目要求,党支部积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育和创新党建工作品牌,实事求是,并充分结合学科特色特性,以理论学习为基础,进行实物转化。同时,项目还立足学生党员的身份特点,有针对性的在理论学习方面进行了分析,最终确定了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进行广泛宣传的内容形式。在活动形式的开展方面,党支部经过充分讨论,分析其它支部的做法,借鉴样板支部的经验,最后确定了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明信片的成果展现。

本次项目活动充分考虑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专业优势,在活动安排以及组织形式上紧密结合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特色。前期组织学生进行理论层面的学习和探讨,后期进一步将理论转化为设计实践。这种多模式结合的形式,不仅能摆脱传统单一党建开展固定化形式,让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调动学习积极性,在理论学习中积累知识,更有利于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在行动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党支部集中学习和集中研讨

在创作的过程中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这种自我学习的方式相较于传统课堂学习有很大的不同,需要自我探索和自身消化。对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创业精神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倍感珍惜来之不易的当今社会。

部分党员绘画过程展示

部分明信片成果展示

党支部通过此次项目的开展,创新提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力,发挥学生党员“排头兵”的作用。

一方面积累了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对党史的学习过程中,切身体会到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更深层次的了解我们党的精神内涵,感受到“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创新能力,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创新党建学习方式的同时,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很好的传播到学生群体中去。

(审核:王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