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美育中心联合沈元学院组织学生前往美育基地中国美术馆参观实践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3

北航新闻网4月13日电(通讯员 杨思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9日下午,北航美育中心联合沈元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延安”作品展,沈元学院本科生、沈元党建工作坊学员80余名同学参加。

“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延安”主题展共展出各美术单位百余位知名油画家近200幅在延安写生、创作的优秀主题艺术作品。艺术家们以饱满的艺术激情和崭新的视角讴歌了延安精神与新时代的崭新气象,表达出生动的中国形象、分明的中国风骨。这些触动人心的作品带领同学们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力量。

在参观过程中,沈元学院的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和历史背景,探究了延安精神的含义和价值,领略了延安精神的伟大魅力。

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凝聚起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今后,美育中心将结合“学习日”活动,持续组织学生前往我校美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助力学生提升审美素养,陶冶艺术情操。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