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航天精神 勇攀科技高峰——北航学子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燕化附属中学开展“航天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9

北航新闻网4月19日电(通讯员 李国刊 孙俊杰 李晴/文 李成章/摄影)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推进航天强国建设的重要部署,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对航天事业的兴趣和热情,激励年轻一代勇攀航天科技高峰,2023年4月15日下午,北航宇航学院504学生党支部的张晓磊、硕士ZY22151学生党支部的冯奕、武晨滔、王鹏程、李成章和李晴六位同学代表北航宇航学院航天宣讲团走进北京师范大学燕化附属中学,开展了“航天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现场共150余名中学师生参加本次宣讲。

在这次的宣讲活动中,冯奕同学从航天器的分类、飞行轨道以及空间环境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航天的基本原理,在其中既回顾了高中的物理知识,又从专业领域更深入地进行了科普,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武晨滔同学则深入探究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艰辛历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科研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对于国家航天事业的热爱与执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王鹏程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他对于深空探测的基本特点和技术难点进行了介绍,以影视作品中的“引力弹弓”技术为例,为同学们揭开了重力助推的神秘面纱。张晓磊同学列举了科幻作品《流浪地球》中已经成为现实的北航科技,一项项北航团队的科研成果让同学们意识到,正是广大科研人员的勇于探索使科幻作品的创作有了底气。

几位同学的宣讲内容生动形象,易于理解,现场广大师生认真听讲,气氛热烈。宣讲过程中,燕化附中的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与宣讲代表团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活动最后,宣讲代表团的几位同学为现场师生赠送了北航精美的纪念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宣讲是宇航学院“航天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的第二次举办,进一步延伸和体现了宇航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建+航天”的融合互促。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广大青年学生对于航天科技的认识和热爱,激发了他们对于航天的探索和创新的热情,更为航天事业的长远发展注入更多的智慧和活力。

(审核:刘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