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北航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周动员会暨消防安全专题教育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6

北航新闻网5月26日电(通讯员 刘晓艳)为进一步加强北航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法规与消防安全常识,切实强化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完善消防安全防控体系,北航社区管理服务办公室、社区居委会、社区业委会及社区物业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

5月19日上午,北航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周动员会暨消防安全专题教育讲座举行。社区办、居委会、业委会、社区物业、全体楼门洞长逾180人参加会议。社区办副主任田原对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方案主要围绕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讲座及政策宣讲、多渠道开展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全覆盖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三个方面一体化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他强调,社区内各单位、全体居民要高度重视此次宣传周活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底线思维,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认真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真正将宣传周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做细做实,筑牢社区安全“防火墙”。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同华通报了近期北航社区火险情况,详细分析了发生火情的具体原因。他强调,全体居民要以案为鉴,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人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关注安全,共同参与安全,构建平安和谐的社区。社区物业服务中心主任胡明详细介绍了近期开展的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检查和整治进展情况,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楼宇进行了通报。他表示,社区物业将结合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办、居委会、业务会对社区消防安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维护社区安全稳定。

会议邀请了海淀区双榆树消防救援站徐鹏班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通过扎实的理论基础、真实的典型案例、生动的语言描述向与会居民详细讲述了消防基本知识、初期火灾扑救、常用逃生方法、电器及家庭防火知识等四方面内容,与会居民纷纷表示触动很深、受益匪浅。

会前,社区办、居委会向每位参会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和《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指南》。后续将通过楼门洞长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北航社区将通过建立消防安全宣传阵地、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入户宣传服务、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体验活动、开展“消防隐患随手拍”活动等方式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全方位宣传教育,同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持续开展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协同政府相关部门对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确保社区安全稳定和规范有序。

(审核:梁国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