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系统研究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以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4

北航新闻网6月4日电(通讯员 付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史、校史、航空工业史学习,激励教职工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无人系统研究院近期举办了“守初心,担使命,以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4月26日,无人系统研究院组织教职工参观了北航校史馆。位于逸夫楼的新校史馆于北航70周年校庆前夕正式落成,展览以空天报国精神为主线,通过1500张图片、300余件套实物,全景展现了北航七十载空天报国、新时代逐梦一流的创业兴学历程,充分彰显了北航敢为人先的发展理念和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北航七十年空天报国、创业兴学的历程让人心潮澎湃,通过参观学习校史让我们对空天报国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北航始终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打造国之重器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而深感自豪,切实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自觉性。”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助理池沛研究员观看展览后有感而发,“一代代北航人知行合一、接续奋斗,激励着我们勇担当、善作为、强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北航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

5月31日,无人系统研究院组织教职工参观了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该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方位系统展示中国航空事业110多年发展历史的展馆,馆内主体展示内容分为“萌芽、探索”“创建、成长”“改革、崛起”“强国、腾飞”四个部分,立体呈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中具有全局性和代表性的重大事件、重要产品、重要活动、典型人物,记录了党领导下新中国航空事业砥砺奋进的历史篇章,是一部承载了航空人智慧与汗水,饱含着爱国主义精神的立体书卷。无人系统研究院总工程师高星海研究员感触颇深,他说:“本次参观活动让我们重温在航空报国理想感召下航空先辈们为追求民族独立而付出的艰辛努力,让我们深刻领悟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航空事业奋进的伟大事业,引导我们传承中国航空事业的红色基因,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激励我们在科研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坚定自立自强、坚持系统创新。”

据悉,“守初心,担使命,以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是无人系统研究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空天报国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航空强国”“航天强国”的北航答卷。

(审核:刘玉战)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