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航天知识 点亮航天梦想——北航学子前往北航实验学校开展“航天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10

北航新闻网6月10日电(通讯员 侯宝珅 冯奕/文 赵生云/摄影)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推进航天强国建设的重要部署,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对航天事业的兴趣和热情,激励年轻一代勇攀航天科技高峰,2023年6月8日下午,北航宇航学院504学生党支部的王楠翔、硕士ZY22151学生党支部的冯奕、赵生云和侯宝珅四位同学代表北航宇航学院航天宣讲团走进北航实验学校,开展了“航天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现场共80余名中学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

在这次的宣讲活动中,冯奕同学从航天器的分类、飞行轨道以及空间环境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航天的基本原理,在其中既回顾了高中的物理知识,又从专业领域更深入地进行了科普,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随后在王楠翔同学的带领下,通过讲解形形色色的导弹,同学们不仅明白了导弹的概念和原理,并且了解到其对于国防安全的重要性。

两位同学以生动形象的语言配合易于理解的图片展示为北航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科普课程,现场师生认真听讲,气氛热烈。宣讲过程中,北航实验学校的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与宣讲团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活动最后,宣讲团的几位同学为现场师生赠送了精美的北航纪念品,北航附中的师生也为宣讲团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宣讲是宇航学院“航天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的第四次举办,进一步延伸拓展了宇航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建+航天”的融合互促。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广大青年学生对于航天科技的认识和热爱,激发了他们对于航天的探索和创新的热情,更为我国航天事业的长远发展注入更多的智慧和活力。

(审核:刘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