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III类精密进近着陆卫星导航技术”项目启动会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7

北航新闻网11月7日电(通讯员 郑磊)2017年11月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项目“III类精密进近着陆卫星导航技术”项目启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召开。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领导、项目牵头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领导、项目咨询专家、项目负责人和参与单位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薛瑞副教授汇报了项目任务目标与实施方案。专家组按照项目任务书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要求,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的意见,同时建议项目组进一步理清任务之间的关系,加强参与单位间的协作。会后,项目参与单位交流和分享了项目管理经验,总结了项目进展,明确了项目实施方案,为下一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III类精密进近着陆卫星导航技术”项目面向卫星导航向未来多星座、多频方向演化的发展趋势,支撑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航空应用的重大需求,开展支持III类精密进近着陆引导能力的卫星导航精密进近着陆关键技术研究,自主研制满足III类需求的卫星导航地基增强地面系统工程样机和机载多模接收机原型样机,提出满足III类需求的卫星导航着陆系统标准体系,在特定机场对系统功能、性能及其标准规范进行示范验证,为破解我国东部繁忙机场和终端区高密度运行下的效率提升、西部高原机场复杂条件全天候运行下的安全保障难题提供重要手段。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