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心理发展委员培训第二期成功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0

北航新闻网11月20日电(通讯员 王震)11月19日下午,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辅导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心理发展委员培训第二期在沙河校区教3-210举行。本次培训由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罗锐老师主讲。

罗锐老师是全国职工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持续接受北美心理咨询的专业培训、督导和个人体验。主要从事心理健康促进与心理咨询、压力管理和生物反馈方面的研究,曾是多支国家运动队(如国家跳水队、体操队、花样滑冰队)奥运心理科技攻关与服务小组核心成员,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指导师资格认证命题组成员,并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

本次培训主题是团体工作简述,罗锐老师主要为大家讲解了作为一名心理发展委员如何进行团体辅导。在开始讲课之间,罗锐老师首先与在场的发展委员们进行了一个小游戏,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氛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更是作为一个生动的例子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团体辅导的印象。随后进入理论讲解部分,指出团体工作又称小组工作,是工作者按照既定的目标,协助团体成员通过团体过程及团体动力,进行分享、分担及相互支持,从而改善他们的态度、人际关系和应付实际生存环境的能力,帮助组员解决问题和发展潜能。团体工作的类型从易到难有结构化团体、半结构化团体和非结构化团体。而在团体工作的过程中会经历团体筹备阶段,团体开始阶段,团体形成阶段,团体冲突阶段,团体成熟发展阶段和团体结束阶段。在各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任务和目标,罗老师为同学们在各个阶段提供了一些技巧帮助发展委员更好的进行团体辅导。最后罗锐老师说到:“世界再大,也是个团体;团体再小,也是个世界。”

罗锐老师的讲解生动形象,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关注同学状态,课后有不少同学前来提问。本次课程让发展委员对自己的角色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接触到团体辅导这一新的形式。相信发展委员们会在平时的生活中运用所学知识,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