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研发专项“高精度原子磁强计”项目实施方案检查会、项目启动会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1

北航新闻网11月21日电(通讯员 丁铭)11月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高精度原子磁强计”项目实施方案检查会、项目启动会在苏州高新区顺利召开。

项目实施方案检查会由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傅耀威处长主持。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巡视员梅建平,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专项主管徐泓、处长税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院士,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实施方案检查组专家、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已获批项目负责人与参研单位负责人和团队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后,傅耀威处长讲话,介绍了实施方案的评审要求及参会领导与专家。项目负责人丁铭教授向大会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包括项目目标与关键技术、项目指标体系、研究内容及任务分解、实施方案、工作进度计划、成果与考核方式、组织管理措施与风险分析等。经专家组质询与项目组答辩后,专家组充分肯定项目组实施方案工作,对牵头单位扎实的研究基础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本项目的组织管理以及单位的高度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各课题关系与接口细化及项目管理措施细化等方面完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实施方案总体符合要求,可以据此开展下一步研究工作。项目实施方案检查会议后,举行了项目启动会,会上成立了以李天初院士为组长的项目咨询专家组。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参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项目研究将为地磁导航提供新一代磁场信息获取工具,抢占未来地磁导航领域的技术高点。同时,项目研究成果也可服务于我国水下目标探测、深空探测、资源勘探等领域,提供磁场感知新能力,推动上述领域快速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