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动画作品在第十届厦门国际动画节中喜获金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3

北航新闻网11月23日电(通讯员 董萍萍)2017年11月17日,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正式开幕,作为历届动漫节重头戏的“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于当日颁奖。我校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艺术系系主任於水老师的动画作品《禽兽超人》荣获厦门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系列片金奖。

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以专业化的评审获得业界肯定,是目前中国动漫作品大赛奖金最高、中国动画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设十个奖项,奖金总额高达154万元人民币,赛事共吸引5大洲51个国家和地区的2740部作品参赛,其中境外作品达到362部。大赛经过24位境内外专家评委们严格的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30部作品获奖。

《禽兽超人》是於水老师作为总编剧、总导演精心制作的一部集热血、搞笑、现实、荒诞于一身的超级英雄动画喜剧作品,从2014年到2017年,每年一季,一共四季46集。《禽兽超人》故事的主人公否否,是一个摊煎饼的平凡少年,但他却拥有不平凡的“超能力”——能在危机时刻变身动物,惩罚那些禽兽不如的人。在分析获奖原因后,於水老师讲到,如今国内的系列动画片或是面向儿童,或是偏向日式风格,而《禽兽超人》的故事则有些不太一样,偏向于成人式幽默,具有一定的社会现实意义,且故事完整独具特色,相比较普通的幼儿动画肯定更具吸引力。

於水老师的作品能够从大量的优秀动画作品中脱颖而出,不仅肯定了他突出的艺术修养和创作实力,也肯定了他对国产原创动画的坚持和努力。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