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全球创新大师”系列讲座(四)——人类大脑的未来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9

北航新闻网11月29日电(通讯员 董萍萍)11月24日晚,以“人类大脑的未来(The future of the human brain)”为主题的博雅课堂讲座在沙河校区国家实验室四层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场讲座是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德稻教育集团合作举办的“对话全球创新大师”系列讲座的第四场,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原局长康金城老师、德稻教育集团执行董事蒋岚女士来到现场讲座由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沈旭昆教授主持,吸引了沙河校区近200名学生参加,全场座无虚席。

本场讲座的主讲毛科林(Colin Blakemore)院士是伦敦大学高级研究院神经科学与哲学教授,也是牛津大学神经科学名誉教授。他的专业领域为视力和大脑发育,以发现大脑可塑性而闻名。Colin Blakemore院士是皇家学、医学科学院、欧洲科学院、荷兰国家科学院和印度国家科学院等12个科学院的成员。此外他还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名誉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自2010年以来,他一直担任大脑奖(The Brain Prize)评选委员会主席,这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神经系统科学奖。自2012年9月28日,毛科林大师荣获中国国家领导人颁发的“国家友谊奖”。

讲座开始,Colin Blakemore院士通过对人类大脑的数据介绍,并与大家进行有趣的互动,调动起大家的兴趣,在讲到一些关于大脑的实验时,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然后Colin Blakemore院士通过举例、实验等方式对人类的大脑进行了多方面的详细介绍。之后Colin Blakemore院士提出关于“大脑的未来是怎样的?”的问题,他讲到,很多人都持悲观态度,认为在人工智能下人脑不堪一击,但是教授认为人脑是不可以被替代的,它的未来是一片光明的,我们比我们想象的更聪明,这是我们人脑所具备而人工高智能所不具备的强大的运算的力量。Colin Blakemore院士的讲座让大家对于人类的大脑有了更深的思考与了解。

讲座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虚心向Colin Blakemore院士提出关于人类大脑的疑问,Colin Blakemore院士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让大家对于人类的大脑有了更深的思考与了解。

讲座的最后,沈院长总结发言,对毛科林(Colin Blakemore)院士表达了感谢,并为其颁发了“对话全球创新大师系列讲座”荣誉证书。讲座结束后Colin Blakemore院士还向每一位提问的同学赠送了签名海报。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