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ACM-ICPC竞赛集训队在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宁赛区)获得三金一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30

北航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张明远)11月26日,在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CPC亚洲区域赛(南宁赛区)中,我校共派出四支队伍于广西大学参加比赛。在紧张的角逐后,共收获三枚金牌和一枚铜牌。

由我校ACM-ICPC集训队队员张明远(计算机学院)、金代圣(计算机学院)和王柏润(计算机学院)组成的“Ascender”队,由林子义(计算机学院)、李搏(计算机学院)和黄浩东(软件学院)组成的“ACMakeMeHappier”队,以及由史烨轩(计算机学院)、杨子琛(计算机学院)和冯炜韬(计算机学院)组成的“Deticxe”队均解出8题,三队各摘得一枚金牌;同时,由周环宇(计算机学院)、何铭睿(计算机学院)和向宏毅(计算机学院)组成的“#include”队也解出5题,获得一枚铜牌。

本场比赛共有来自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39所知名高校的228支队伍参加比赛。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宗旨是使大学生能通过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业界称为IT界的“奥林匹克”竞赛。竞赛每年一届,今年是第42届。2017年ACM-ICPC亚洲区域赛在中国设立八个赛区,分别是沈阳、西安、青岛、北京、香港、南宁、乌鲁木齐和上海East Continent League Final站。南宁赛区之后,我校ACM集训队的其他队伍将在接下来的乌鲁木齐赛区继续为我校夺得荣誉。

北航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由教务处领导,软件学院组织实施。参赛学生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本科生。北航ACM训练基地每年在12月组织北航程序设计校赛,6月组织北航集训队选拔赛,进行ACM参赛队员的选拔,在全校选拔约30名学生组成10支队伍。春季学期进行一学期的专业学习和培训,暑假进行集训,10月份起开始有序参加亚洲区各赛站的网络选拔赛和现场赛,一直到12月亚洲区域赛比赛结束。在区域赛中晋级的学校将于来年4月在北京大学参加全球总决赛(全球约130个名额)。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