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ACM-ICPC竞赛集训队在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获得一枚金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2

北航新闻网12月12日电(通讯员 唐靖哲)12月3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3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中,由我校ACM-ICPC集训队队员唐靖哲(计算机学院)、黄鑫(计算机学院)和刘子渊(计算机学院)组成的“Three Investigators”队解出7题,排名第10,获得一枚金牌。

本场比赛共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01所知名高校的117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每所学校派1到2只队伍参赛。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Contest, 简称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面向世界大学生的国际性年度赛事,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英语阅读能力,激励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潜力。竞赛从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3届。2017年,CCPC分别在哈尔滨、秦皇岛、杭州举办三场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至此,第3届CCPC落下帷幕,我校ACM-ICPC集训队在本赛季取得5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刷新了我校参与CCPC的单赛季历史记录。

北航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由教务处领导,软件学院组织实施。参赛学生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本科生。北航ACM训练基地每年在12月组织北航程序设计校赛,6月组织北航集训队选拔赛,进行ACM参赛队员的选拔,在全校选拔约30名学生组成10支队伍。春季学期进行一学期的专业学习和培训,暑假进行集训,10月份起开始有序参加ACM-ICPC亚洲区各赛站的网络选拔赛和现场赛,以及CCPC的网络选拔赛和各赛站的现场赛,一直到12月亚洲区域赛比赛结束。在ACM-ICPC区域赛中晋级的学校将于来年4月参加全球总决赛(不超过135个名额),在CCPC分站赛中晋级的学校将于该年12月参加全国总决赛(不超过120个名额)。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