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学生心理发展委员培训结业仪式暨 2017级最佳班级心理活动评选会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8

北航新闻网12月18日电(通讯员 刘姝含)12月17日下午,由我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培训”结业仪式暨2017级最佳班级心理活动评选会举行在沙河校区教3-210举办。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委有积极心理体验中心的李卫华老师、魏琳老师和致真书院专职辅导员贾子超、守锷书院专职辅导员韩庚。

首先进行的是优秀班级活动的展示答辩。为鼓励和表彰在开展学院心理朋辈辅导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心理发展委员和班级,本次评选将评选出10个优秀班级活动。申请评优的28名心理发展委员从个人介绍、班级活动、总结与展望三方面展开,介绍了自己主办的发展心理辅导方面的活动。利用微信平台组织进行线上匿名情绪宣泄,设计心理健康调查问卷了解同学们关心的议题,表演心理话剧推动团队组织建设,丰富多样的活动、充实新颖的内容引起了在座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知行书院的王威同学更是热情邀请其他院系的发展心理委员联合举办活动,增强书院联系,服务更多师生。

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贾子超、韩庚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成绩和本次培训的成果,并对同学们的答辩进行了点评。之后主持人宣读了评比结果。172316班高子涵、172613班董昕昱、177326班蒙春怡177423班熊铮、177427班王春铮、177716班邓源瀚、177717班冯宇宸、177719班廖本正一、177923班王威、177627班宋雯琪、177527班李云锦等10位同学脱颖而出,摘得了评选荣誉。

活动最后,积极心理体验中心的李卫华老师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李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心理发展辅导等方面的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对同学们的未来工作提出了美好的希冀。

据悉,我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本学期针对2017级班级心理发展委员组织开展了“发展委员职责”、“心理问题识别和危机干预”、“个体朋辈辅导技能”及“团体朋辈辅导技能”四个专题培训。经培训,心理发展委员们掌握了朋辈辅导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心理危机识别能力,也提升了自身的心理健康意识。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