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中以佳绩夺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8

北航新闻网12月18日电(通讯员 王铁成)12月16日上午,全国第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

今年北航学子在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非数学专业赛事中有63位同学获得一等奖、8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78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一等奖获奖总数以绝对优势继续保持北京赛区第一名,其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林坤海同学在5000余名竞赛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非数学专业赛事一等奖的第一名;数学专业的赛事成绩今年也取得了较大突破,1位同学获一等奖、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我校共5名同学将代表北京地区高校参加明年3月在西交大举行的决赛(其中数学专业1人,非数学专业4人),占北京赛区参加决赛名额的15.6%。同时,我校在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李娅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创办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由北京市数学会组织,于1988年开始举办,今年的竞赛分为全国数学类、全国非数学类、北京理工类、北京经管类四个类别。2017年10月28日我校有448名同学报名参加了全国数学类和全国非数学类的比赛。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