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第一期“Main Gears”学研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2

北航新闻网12月22日电(通讯员 左宗灏 韩明月)12月21日晚,为促进学院本研学生交流、拓宽学生视野、引领学生发展、加强学风建设,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于沙河校区雄鹰领飞学生工作中心开展第一期“Main Gears”学研交流座谈会。本次邀请机械学院材料加工与控制系2016级博士研究生孙汝剑与30余名2016级本科生交流学业学习、专业方向、科技前沿等话题,分享个人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出席座谈会。

首先,孙汝剑从师资及学科方向、航空航天特色方向、前沿研究方向,对材料加工与控制系作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为学生分析了北航本科生毕业的四个去向:继续深造、出国、就业、创业,他提到继续升学对个人今后的发展尤为重要。他分享了个人科研工作经历及升博道路,在谈论到他自己对大学生涯的感悟时,他用了一句话来总结:“比起考试,学会自学更重要”。

参与此次交流会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在随后的交流的环节,孙博士与从保强老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升学的困惑、本科发表SCI的难度、国外交流、本科与研究生之间的区别等一系列问题,他提出要在本科生阶段学好理论课程,为研究生博士生阶段打好基础,善于主动联系导师,积累在实验室中的经验。

通过此次“Main Gears”学研交流,促进了本研学生之间交流,机械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学研交流座谈会,并且邀请不同研究方向的杰出研究生与大家交流分享经验。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